最新消息News

除了眼淚:烏俄戰爭底下的面孔(互動劇場工作坊)

▎活動簡介 ▎


在這個工作坊,沒有長篇大論的演講、沒有桌子給你抄筆記、沒有學院派吊書袋,我們將時間倒轉,回到那個轟響睡夢的凌晨時分,從一個四歲小女孩的家庭,分散兩國三城市的故事開始,讓學員們「參與」進故事裡。內容包含:探討家的必要條件、布查大屠殺、馬里烏爾波爾圍城戰、頓巴斯地區的處境、難⺠、資訊戰、人道走廊、戰俘營....等,看見俄烏戰爭的前世今生。

 

無需擔憂在參與前對烏俄了解多少,透過專業演員扮演特定角色帶學員入戲及卡牌遊戲等,一同打開在戰爭中被化約為數字的面孔,討論「人」在當下的選擇。以及,身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我們能如何活著。

 

 


▎活動資訊 ▎

✽時間:

2022/12/17 週六下午1:30-16:50

2022/12/18 週日下午1:30-16:50

 

*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多功能教室

✽建議年齡:15歲以上(含15歲)

✽人數限制:限定20人

 

註:因兩場活動有連貫性,報名的同學需確保能夠兩場都參加。

兩場皆完整參與的同學,能於第二天拿到一份「互動劇場工作坊研習證書」。

 

 


▎報名方式 ▎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YRV7u9DZGFC8VqdV6

 

➤方式1. 先匯款報名費350元至以下帳戶,再填寫報名表單。

➤方式2. 填寫報名表單後,於三天內至鐵道藝術村櫃檯繳納報名費350元。

(例如:6/1填寫表單,需於三天內6/4之前至鐵道藝術村現場繳費,如期限第三天遇到週一休館,則順延一天至週二付款)

 

★銀行名稱: 017 兆豐銀行 竹村竹科分行

帳號: 21510645493

戶名: 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

 

 


▎關於烏犬劇場 ▎

「烏犬劇場」(The Black Dog Theatre)的成立,是一群台灣新生代的劇場工作者,期待藉由小劇場的實驗精神,透過各種不同的藝術行動,喚醒「人」在真實世界被結構、擠壓的記憶與空間,探索生命裡各種不同的假設,打開「人」身上更多的多元性、可能性與能動性。

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將人片斷的生命逐漸開展,以劇場作為反映迴身、再次創造的空間,在時空兩個維度的參與下,拼湊起別人踩過去都來不及的生命碎片。

 

 

➤更多關於烏犬劇場:https://www.facebook.com/theblackdogtheatre

 

 

┄┄┄┄┄┄┄┄┄┄┄┄┄┄┄┄┄┄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烏犬劇場

媒體協力|Arttime藝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