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除了眼淚:一場航向另一顆心的沈浸之旅(互動劇場工作坊)

除了眼淚:一場航向另一顆心的沈浸之旅(互動劇場工作坊)


有名字卻不能說是什麼感覺?

有家卻不能回是什麼感覺?

命中註定卻不能愛是什麼感覺?

世界不承認你是你

你  還剩什麼感覺?



活動簡介  ▎


你知道台灣也有難民嗎?在我們每日生活的視野之外,一群失去歸屬的人們正在掙扎明天如何安置。以友善聞名的台灣,「難民法」卻卡在立法院17年無法實現。然而,難民是一個標籤,透視標籤我們或許才能看到,一個個複雜且可愛的人。


我們需要樂意動腦、動心,願意經歷另一種人生的你。這會是一場沈浸之旅,我們將和你一起跳入故事裡,和各個面臨難題的角色對話辯論,為他們創作出這段旅程的結局。


活動資訊  ▎


時間:
2022/8/13週六下午2:00-5:00
2022/8/14週日下午2:00-5:00


建議年齡:高中生、大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人數限制:限定20人(預計男10人; 女10人,會視情況調整)


註:因兩場活動有連貫性,報名的同學需確保能夠兩場都參加。
兩場皆完整參與的同學,能於第二天退費300元的保證金,以及拿到一份「互動劇場工作坊研習證書」。



報名方式  ▎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Ztc8Dk8JUzdGL8979


➤方式1. 先匯款保證金300元至以下帳戶,再填寫報名表單。

➤方式2. 填寫報名表單後,於三天內至鐵道藝術村櫃檯現場繳納保證金300元。
(例如:6/1填寫表單,需於三天內6/4之前至鐵道藝術村現場繳費,如期限第三天遇到週一休館,則順延一天至週二付款)


★ 銀行名稱:017 兆豐銀行 竹村竹科分行
   帳號:21510645493
   戶名: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


關於烏犬劇場  ▎


「烏犬劇場」(The Black Dog Theatre)的成立,是一群台灣新生代的劇場工作者,期待藉由小劇場的實驗精神,透過各種不同的藝術行動,喚醒「人」在真實世界被結構、擠壓的記憶與空間,探索生命裡各種不同的假設,打開「人」身上更多的多元性、可能性與能動性。


在台灣,烏犬是所有顏色犬類中為數最多的,無論在車流穿梭的馬路邊,抑或無人的深山中,都能尋得他們烏溜溜的身影。所有的烏犬看來多麼相似,卻唯有看進他們的雙眼,才可能讀出每一隻烏犬的歷史、分辨每一隻烏犬的獨特。人們也是如此,隱身在社會結構所形塑的家庭關係、權利關係、或各種複雜交錯的關係背後,一個真實生命彷彿只有一種毛色、一種歷史、一種面貌、一種故事版本,窄化了人與人的可能性,也餵養了啃蝕生命能量的野獸。


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將人片斷的生命逐漸開展,以劇場作為反映迴身、再次創造的空間,在時空兩個維度的參與下,拼湊起別人踩過去都來不及的生命碎片。


烏犬劇場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heblackdogtheatre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烏犬劇場
媒體協力|Arttime藝術網

┄┄┄┄┄┄┄┄┄┄┄┄┄┄┄┄┄┄

➤智邦藝術基金會 |https://www.facebook.com/acctongallery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warehouse

➤營業時間 | 10:00~18:00(週一休館)

➤電話 | 03 562 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