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微作祟》陳彥齊個展

《微作祟》陳彥齊個展




展覽理念


  作祟,在這裡、在那裡,某個難以捉摸的微小騷動,正漸漸影響著行為、舉動。快時代下的強迫式接受,無法消化的資訊垃圾,囤積在不被關注的角落,開始形變、腐敗、發酵……間接使我們持續無意義、且令人沮喪的重複思緒與行為,宛如古希臘神話的悲劇人物薛西弗斯,執行徒勞無功、毫無指望的苦役。




展覽主題:《微作祟》陳彥齊個展


展覽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大展場


展覽日期:2022年4月01日(五)-2022年5月01日(日)


開幕茶會:2022年4月03日(日)下午兩點


參展人:陳彥齊/靜態展覽(立體、空間、錄像) 



個人簡介


  陳彥齊,1998年出生於台南,2021年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班,目前居住、創作於台南及彰化。作品含括雕塑、立體、空間裝置、綜合媒材、行為等等,個人創作試圖轉化材質本身的特性來創造更多發展可能,而目前創作大多來自於個人的生命經驗與肉體痛覺出發,透過感知與行動在作品中塑造高度勞動與精神折磨的視覺痕跡。曾入圍台灣當代一年展評審團獎(2020)。


陳彥齊 CHEN Yen–Chi


1998生於台南


2021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藝術學學士


2022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碩士班




獲獎


2021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青年藝術家典藏 典藏獎


    入選2022新竹市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獲選「南部七縣市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ˍ2021很可以ˍ覕相揣」


2020入圍「台灣當代一年展評審團獎」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第二十六屆系展《感官樂園》藝術創作類 系展獎」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第二十六屆系展《感官樂園》藝術創作類 優選獎」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第二十六屆系展《感官樂園》藝術創作類 入選獎」




駐村


2022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短期駐村藝術家,新竹,台灣




典藏


2021《肉身壓力測試》,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個展


2022「微作祟」,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新竹,台灣


2021「極限有感」,1/2 room,彰化,台灣


2020「屏障。奶油牆」,T Space,彰化,台灣




聯展


2022「行進間」,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台中,台灣


2021「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青年藝術家典藏展」,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台灣


    「出爐-2021藝術畢業生聯展」,香港大會堂,香港,中國


    「跑攤+1藝術季」,南郭坑溪,彰化,台灣


    「覕相揣」,台南生活美學館,台南,台灣


    「藝術新聲」,大墩文化中心,台中,台灣


    「傻瓜,我們都一樣-彰化師範大學110級畢業展」,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2020「台灣當代一年展」,圓山花博爭豔館,台北,台灣


    「感官樂園-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第26屆系展」,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假裝沒事2.0-陳彥齊、何佳芸、吳冠瑩創作聯展」,厚花園,彰化,台灣


    「假裝沒事-陳彥齊、何佳芸、吳冠瑩創作聯展」,時代廣場,彰化,台灣


 「COVID LOVE - P∞實驗室」,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敞開者」,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2019「陶心陶肺」,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2018「給我一個解釋」,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2017「演化論」,白沙藝術中心,彰化,台灣





創作自述

  

陳彥齊的創作主要分成兩個面向:其一形式多源自於一些傳統技術、工法等轉化為作品本身,使用物質的物理特性呈現擠壓狀態,並透過行動在作品中塑造高度勞動與精神折磨的視覺痕跡;其二藉由將生活中常見的現成物進行拆解與重新安置,使觀者在展覽現場中進入一種似曾相似的既視感,以此反映現實與虛構交疊的錯誤記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智邦藝術基金會 |https://aafoundation.tw/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
➤營業時間 | 10:00~18:00(週一休館)
➤電話 | 03 562 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