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更高的地方 __ 萬志軒 吳嘉峻

更高的地方 __ 萬志軒 吳嘉峻



展覽時間:2021/12/04 - 12/26

展覽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在我心中最高的的地方是小時候從外婆家望向對面山頭的大坪頂,雖然那裡不像聖心堂有烏鴉,但那裡有時候會有老鷹。」——試論大坪頂是城市心載量最龐大的資料庫,盤據高處的便是這座花園拼出的永恆載點。


WANWU 本次個展「更高的地方」取自團隊成員萬志軒同名作品:透過高懸於博物館學、藝術史樑頂的一隻鱷魚標本手稿(Dell’Historia Naturale from Ferrante Imperato, Naples 1599),轉譯移地經驗和原鄉兒時記憶間的矛盾連結。同時,結合吳嘉峻的作品「碰撞」在音高與節奏上的絕對控制與探求,以及「金光」中微分音散狀的營造空間聲響,以佛教的意象,透過電子合成,製造一種神聖感挪用在物件、聲音之中,刻畫「高度」一詞之於個人肉身、信仰、空間單位的抽象表述。


認識更多的藝術家:https://aafoundation.tw/projects/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