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大一統理論之夢》聲音、身體與科學 】林楷育、戴孜嬣雙個展

【《大一統理論之夢》聲音、身體與科學】林楷育、戴孜嬣雙個展

 

◢ 個展簡介

藝術與科學的不同之處正是它們可以共存發展之處,藝術和科學是由一種邏輯和一種感性的途徑,兩者都在試圖理解人類和周圍世界的本質。在物理學之中,大一統理論是一種只需要用單一場論就可以完美解釋所有基本粒子之間的交互作用。在相同的背景條件下,即為所有現象及關係都可以以單一的理論來解釋。

 

Kaiyu x Zihning 在【大一統理論之夢】展覽中,透過科學研究者/藝術創作者的雙重視角,藝術家成為兩者學門間的一個中介介面。科學理論只是一個方程式的說明。在物質性的條件下才得以被精準的釋放及表述,透過科學光學元件的物質化,成了實驗科學;而透過將身體//聲音的物質化,編排物質的編舞,成了作品。這些物質性的條件,如何中介了原理原則,轉化了我們的認識跟體驗。作品嘗試以科學實驗設備、技術,轉化為人體可直接感知的美感,從粒子到宇宙,放大或縮小至人類可感知的尺度,人類是萬物的尺度。

 

「“我們所能有的最美好的經驗是奧秘。它是堅守在真正藝術和真正科學起源的基本情感。...我欲探索一個統整理論的理智思維,是無法滿足於存在有兩個本質彼此完全獨立的領域之假設。」-愛因斯坦

 

◢ 藝術家簡介 |About the Artist

▍ 林楷育/Kaiyu Lin

作為當代舞蹈和物理學的中介/媒介作用的藝術創作者和研究員,並同時擁有科學/藝術雙重學位背景。

她著迷於研究分解/轉換舞蹈與科學之間的範式方法論,解散科學與藝術二元對立的想像。質疑物理科學與當代舞蹈及其奧秘之間的中介作用。繼續深化探索各種身體動態的觀點及科學擴張感知的表演性,持續自我提問,發展系列作

品。

 

近期為臺中國家歌劇院 2020LAB X 青年創作工作室」青年藝術家(舞蹈)2021 年軟硬倍事「開箱:身體現場」計畫、獲文化部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補助個人創作計畫。

 

▍ 戴孜嬣/Zihning Tai

在創作裡力求尋找更多聲音的可能性,以敏銳感知出的實驗音樂即興、及以縝密結構的新音樂劇場作曲,彈性在兩種

完全不同心裡狀態的創作模式中平衡自我,試圖透過創作探索萬物未知的奧秘及其生成的文化背景。更純粹的與空間、環境、人對話,喚醒聽者心中某些生命片刻。

近期參與【2021 衛武營 TIFA 當代音樂平台】《在 . 不在》音樂家。

 

藝術家網站:https://kaiyuxzihning.wixsite.com/kaiyuxzihning                              

◢ 展覽及演出 | Information

|Chapter I| 時間:2021/11/02-2021/11/28 

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大展場

地址: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Chapter II|

時間:11/20 () 16:30 演出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CREATORS 空間 102 共享吧(索票入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