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計畫 Projects

Kaiyu x Zihning

Kaiyu x Zihning

林楷育 Kaiyu Lin 舞蹈肢體創作/科學藝術 (物理光學

戴孜嬣Zih-Ning Tai 實驗音樂即興/新音樂劇場創作

林楷育,台中人,私心於舞蹈與科學。 因自身學習背景,作為同時有科學背景及舞蹈背景的創作者,反覆思索科學實驗和 藝術創作的關係與可能性。作品期待能連結科學概念和審美直觀,細膩且具體的傳 遞出實驗室及物理現象當中,不曾被仔細關注的科學之美,同時嘗試以科學實驗設備、技術,轉化為人體可直接感知的美感,從粒子到宇宙,放大或縮小至人類可感知的尺度,人類是萬物的尺度。逐步探索、思考與提問,及所對應的身體動態方 式。繼續深化探索各種身體動態的觀點及科學擴張感知的表演性,持續自我提問, 發展系列作品。近期為臺中國家歌劇院 2020LAB X 青年創作工作室」舞蹈創作者、新竹市鐵道 藝術村 2021 駐村藝術家。

戴孜嬣,三歲半由母親啟蒙鋼琴,從此人生和音樂密不可分。經歷多種音樂類型衝 擊後,慢慢地終於找到自己,並期許自己離開本我的枷鎖。在創作裡力求尋找更多 聲音的可能性,更純粹的與空間、環境、人對話,喚醒聽者心中某些生命片刻。為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2021 駐村藝術家。